close

人際關係的課題,永遠做不完,
今天的事也跟結帳有關,但是發生在理髮店。

我帶著小姪子去姐夫軍中學弟的理髮店理髮,
那位學弟的態度很親和有禮,還帶些幽默,
也因為自己對創業一直很憧憬,
看著這位以理髮師起家的創業者不免好奇,感覺特別想聊…

劇情走到使用者付費的手續,
或許是因為言談間聊得太投入了,拿了1千塊給那學弟,
只記得他有找錢,就直接把找的錢塞進皮夾了。

出了店後好一陣子,赫然驚覺,在剛剛找錢的片刻印象裡,貌似沒有500塊的倩影!?
皮夾一掏,只有4張100塊,果然少找了。
因為理髮費用是250,我記得剛開始掏錢時還在猶豫是要付百元鈔,還是給他找,
推理我當時看到的皮夾裡,至少還有2張百元鈔(1張就不用猶豫了)。
而且就算4張100塊都是他找我的,那仍然跟實際該拿到的750兜不攏,
因此斷定少找無誤,也就是--虧大了…
以我現在的經濟情勢來說,噴掉500真的是大失血 > <

事後檢討:
我不認為那位學弟有想匡我的意圖,
我覺得我們彼此可能都因為聊天而分心了。
而且說實在,找錢找錯、100看成500…都是常有的事,
找的錢短少了,是自己的責任,是花錢買經驗,切記。

然而,這個時代的薪水階層,哪個賺錢不辛苦?
惋惜著不該花的錢,甚至想捥回都是人之常情。
但,如果就這麼回頭去要,該怎麼開口?一定超尷尬的吧!

除了不想令對方尷尬,也不想造成自己家人以後面對朋友的尷尬,
說到底,差額也不算太大,乾脆永遠不回頭吧!T_T

做人真的很難齁,有時不是得罪他人,就是為難自己,
常常重點不在於對錯,而是自己如何取捨。

arrow
arrow

    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