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在這片裡,把我弄哭的都是王大陸,
真是要佩服他跟所有劇組、演員的努力,連男生都被他征服,成功絕不在話下,
他的爆紅,貌似已經迷暈了一票泡菜妹,真是實至名歸。

我的哭點一:徐太宇在校慶上被訓導主任當眾羞辱後,其他同學一個一個站起來力挺。
我的哭點二:歐陽非凡跟林真心在公園散步,道出錄音帶背後的故事,
並開始回顧電影舖陳至此,徐太宇默默為林真心付出的種種情節。

哭點二實在是太催淚了,哭點一我還只是眼框泛淚,
但哭點二我是哭到會倒抽的那種啜泣,
而且因為茶杯的水喝到那時已沒了,總覺得有點哭到水分流失過多而口乾舌燥的嫌惡感,
但是都那個節骨眼了,不哭就是不過癮ㄚ!

最後,林真心強勢遞出辭呈,說了一句話引起我的共鳴--人不需要在一個 不在乎你是誰的地方,浪費自己的人生。

現在是行行出狀元的時代,任何事只要有決心去做、做到極緻,都可能有大放異彩的時候。
唱歌、跳舞、打撞球、變魔術、扯鈴、玩水晶球、扮小丑…
甚至以前被認為是不務正業的打電動,現在都可以出國比賽了…太多例子舉不完。
如果有夢,就去追吧!
實在沒有必要在一個不被在乎的地方,浪費自己的生命。
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。

=======以下是題外話=======

忍不住要說,宋芸樺跟他前輩實在是像到爹娘不認、難分軒輊,
害我一直以為總舖師也是他演的、三十定律也是他演的…
卻一直忘了有個跟他很像的女星叫夏雨喬,
雖然我沒有追劇,但印象中,三十定律女主角的身材超纖細的,腿很修長,
可是在「我」片裡,每個有露到腿的鏡頭我都有特別注意,
怎麼就是覺得弧度對不上呢?還一度告誡自己應該是沒穿高跟鞋產生的視覺差異,
但之後為了要google陶敏敏是不是ㄚ頭,才順便真相大白。
然後,又開始懷疑最近某一部廣告「不要再賴我了啦…」裡面那個女主角,我是不是又認錯人了,
但是已經懶得再去確認,就讓他們醬混為一談吧,反正兩個女生都是有票房認證的成功演員。

再說到google陶敏敏的部分,
看到一篇文寫說「我」片裡有4個人撞臉,再次澄清了我的疑慮,
但也同時說明了簡廷芮、ㄚ頭這兩個人的確有相似之處,只是還比不上宋芸樺跟夏雨喬的像度就是了。
另外,這篇文章還點到王大陸像坤達、李玉璽像夏和熙,
不過我的見解是,比那股壞勁、膚色,逃學時期的張耀揚都比坤達更像,坤達相形之下,長得古意多了;
而李玉璽則是讓我聯想到17歲的林志穎(印象中他是這個年紀出道),
當然李玉璽的臉形和身材都相對廋了點,但五官、整體氣質就是有像到。

這部電影的許多橋段安排得太可愛了,
像是…(還是伏筆好了)
反正,內容描述之貼切真的很容易勾起高中時代純真的回憶。
這部片對我來說就像經典科幻片魔鬼終結者2一樣,
肯定是過一段時間,等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,就又會再看一次的好片。

arrow
arrow

    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