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跟老爸一起上賣場去採買民生物資,
逛到尾聲,因為我跟推推車的老爸並不走在一起,但彼此都看得到對方,
我沒有刻意繞過去跟他會合,而是使眼神+動作示意他往結帳處,
於是問題來了…

本來以為我們就差幾步路而已,
而且以當時稀疏的人潮,他應該會隨後就到接在我後面,
所以我先到也自然地把手上的大罐奶粉往結帳台的輸送帶放,
但就是在這樣的時間差之內,傳說中的程咬金出現了…

這一對夫婦剛好就在老爸前一步踏進我後方等待區,
我當時心裡什麼想法都沒有,只是直覺地覺得糟了,被切斷就不好了,
(至於是什麼不好,我是後來才慢慢開始思索@@a)。

於是我非常難為情地對著他們致歉,就好像自己做錯了什麼事一樣。
我說「歹勢,哇軋伊做伙ㄟ」一邊指著老爸,並比著希望他們能讓他過來的手勢。
不料,夫婦中的先生一臉不爽地說「哩軋伊做伙,ㄚ哩嗯抖來佔位ㄟ!」
我又更難為情了,連忙笑得更僵硬地「謀啦^^!…」,一時語塞也不知道說什麼…
夫婦中的老婆是把先生拉到隔壁的結帳台了,但先生口中仍忿忿不平地說「擱唔按呢ㄟ!」

面對衝突的時候,我往往不是一個腦筋反應快的人,
我沒有吭聲,腦袋裡只想著,怎麼會這樣,我明明沒有那個意思…
總之,事情就這樣過去了。

事後檢討:

1. 以老爸現在的活動力,我應該跟他會合之後,才一起走到結帳台。
2. 即使第1點沒做到,如果我當初自己先退一步,請這對夫婦先結帳,
或許結果截然不同,那對夫婦還會笑著跟我謝謝咧。

事實上,我一直都是很有「等」的耐性的人,
而且以那對夫婦手上的量來說,晚一順位根本就沒差。
我甚至還試著把那位先生往好的方面想,
這樣的人搞不好只是性子直而已,社會有時就是需要敢發聲的人去為大家爭取權益。

然而自己愈是能為對方想,有時就愈是容易心裡內傷。
誰都希望被對等地尊重,也都不想遇到啞巴吃黃蓮的誤會。
寶寶心裡苦,但寶寶不說,那種內心的煎熬不言可喻。
自己謹慎小心,以和為貴,別人卻往往可以毫不在乎的發箭,
那種反差,也往往是很傷人的。

說到底,我並不想為了這種事引發爭端,實在太沒必要了
只能心裡苦笑…
新聞上屢見一些無傷大雅甚至雞毛蒜皮的小事,最後引爆成流血衝突,
這世界的和平,真的需要大家多點耐心、同理心去彼此包容。

arrow
arrow

    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