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前言發表以來,大概等了2個星期,終於等到適合出手的時機了。
這段時間,大盤最高來到9200點,直到昨天終於出現空頭訊號,
而一如前言所說的,我們不用天天盯盤,所以昨天做完盤後分析,有訊號,今天再進場就可以了。

這裡就可以順帶一提波段操作很重要的一個觀念 - 「不猜頭測底」,
很多投資人聽過這句話,但是到底是神馬意思呢?
我舉一個生活上的例子來比喻,
假設我是鋼鐵人(還真是生活化^^),今天沒事飛到天空上滿足鐵道迷的夢想,
當我看到一班區間車從高雄→台南→嘉義→台中,
現在車子在台中站,我想省點能源到高雄,但是我可不會現在上這台車,
因為搞不好它就一路把我載到台北去了。
但是,如果剛才到台中站後,這台車又往回來到嘉義站,
那我大概可以很安心地坐上這台車,並期待在高雄下車。

很多人做不到這一點,是因為不猜頭測底相對而言就少了10~20%的獲利空間,
然而,如果習慣了猜頭測底,你會發現在真正的高點出現之前,
也幾乎每一天的高點都可能被視為高點,可是指標只是鈍化,反之亦然。
而這也就造成了容易被軋空、套牢的現象。

其實今天大盤剛開盤還有拉高到9175點,但是有點迴光返照的現象,
一下子就跳水急殺了百點以上,再加上我沒特別盯盤,
所以我們標的熊證03245B最低來到一張2.31的價位我也沒買到,
是到收盤前最後一分鐘才以2.59買進2張,完成這第一波的部局。

雖說這些日子以來,看著熊證價格從2.6跌到2.31最後又來到2.59很可惜,
但是等待的時間已經減少了所需支出的財務費用,
而且這段時間中,券商還調降了費用率,到4.3%,所以還是有省下一些成本。

如果今天的開高殺低是主力出貨的痕跡,發生在這個時間點也挺合理,
該做的功課做完了,接下來就讓十指交扣(fingers crossed),好好看戲吧!

arrow
arrow

    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