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久久不能痊癒的背痛症狀(身體前彎左後腰超痛,約1年半。)上禮拜去看了神經外科。

醫生經過初步診斷步驟,也就是一些把人體當人偶操作之類的關節技,

懷疑我患的是椎間盤突出,於是幫我安排了MRI,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核磁共振。

聽到這個消息的當下,我內心的小太陽實在雀躍到一個無以復加,

因為看病之前,我已經在網路上做很多功課,包括腰痛到底該掛哪一科…

發現很多病友的心理,都希望能清楚確知患部實際的狀況,而不是瞎子摸象 ,

所以大家都希望醫生能安排徹底的掃瞄,MRI就是目前最夯,也最沒有輻射、副作用的一種,

但是據稱,有的人試了幾家醫院,才遇到醫生會直接安排MRI的,有的是要排好久才能做,

而如果不願意等的話,自費做MRI的費用一次可是要好幾K,更加增添了患者對這項檢驗的渴求度,

當然還有我個人可以一次上壘的雀躍度。

 

       今天傍晚到醫院的放射科報到,因為是生平第一次,差點連穿連身裙的樣子都想自拍下來,

後來想說,好像也沒必要這麼大驚小怪,到時還被說有事嗎,就作罷了。

進到診間,果然就是像電影裡那樣,有一個像滾筒洗衣機中間被惡搞插了一張床進去的儀器,

但是是更大型、更有科技感的滾筒洗衣機,所以應該用太空艙來形容比較貼切,

然後就是一般會看到的步驟,躺在床上,慢慢被送入滾筒中(如果進去後還真的會滾就更刺激了^6^)。

整個艙內的空間還蠻狹小的,手腳都沒有辦法自在地伸展,而且其實醫檢師也會吩咐不能動,

所以果然有幽閉恐懼症的人必需當心,甚至無法接受此檢驗。

 

       一切就緒後,開始有一系列不同頻率、間奏的敲擊聲出現,

我腦海裡馬上聯想到的是噴墨印表機的印字頭在快速移動時的聲音,也很像用手指關節敲桌子的聲音,

感覺這機器也有個印字頭在沿著身體,從上到下分成數個切面在移動,只是是掃瞄而不是列印。

剛進診間時,記得醫檢師跟我說要半小時,結果我還在醞釀睡眠情緒時,就聽到他在呼喚我的聲音,

依照我的生理時鐘,當時應該頂多才過十幾分鐘而已,所以我還反問:「結束了嗎?」

難道說這滾筒洗衣機也有黑洞的效果,能讓時間扭曲變慢?換句話說我瞬間年輕了十幾分鐘*^﹏^*?

我還問有人在裡面睡著過嗎?醫檢師很快地跟我說:「有啊!」

當下心裡真是羞愧地無地自容,唉…技不如人,甘敗下風。

總之,是個新奇的體驗,接下來就等檢驗結果出爐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乱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